close

萬聖節開心

萬聖節我喜歡叫做我們節,因為台灣不是西洋鬼,這次發糖果增進感情的節日。

這是周末無聊先慶祝一下的萬聖套餐,因為點了一個很膩的口味,我們笑說是吃到糨糊口味的薯條了。

新鮮

今天很想試試看刻南瓜,於是下了班馬上到市場去找,

但一開始找到的都是台灣的南瓜,就是所謂的金瓜,

金瓜刻臉似乎難度又更高了一點,因為有點像長條的胡瓜,

於是我找了好幾家,終於在松青買到了日本的南瓜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是的,準備好我就要來殺南瓜(?)刻南瓜了。

MHM_1111031182554

如何製作南瓜燈呢?

1.首先先在南瓜表皮上,畫出你想要的表情,我是用水性筆,

所以在刻的過程中,整隻手黑摸摸的,後來想想其實挖掉那塊也不會拿來吃了,

應該要用油性筆的1847113648.jpg.gif  。

2.取六分之一為上蓋,要畫一個圓拿掉,有一點困難,我有使用大湯匙去挖。

3.把內部的籽拿出來,然後內部的瓜皮大概留3-4公分的厚度(因為放蠟燭進去他會萎縮)。

4.在依序將妳的臉譜照著形狀割下來。

5.放入蠟燭,南瓜燈完成!!!!

MHM_1111031195250

哈哈哈哈,我把頭蓋的地方弄成哈囉凱蒂的蝴蝶結了138.gif  。

我放了兩個小型蠟燭臺,關掉燈時超級亮的!怪可怕的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完成燈後,肚子就餓了,就順勢來做南瓜湯吧!

挖下來的果肉不要浪費了1174154737.jpg.gif  來煮好喝得濃湯吧!

籽的話打算來做南瓜稀飯。

MHM_1111031203550

南瓜濃湯材料:

南瓜‧洋蔥‧蘑菇‧奶油‧肉末‧牛奶

作法各有不同,但是我比較喜歡喝爛爛的湯,所以再用奶油爆香洋蔥跟肉末後,

我就加入牛奶以及其他材料開始慢慢燉。

嘿!來喝巫婆湯吧!

IMG-20111031-WA0001

香香濃濃的,可惜已經晚上了我只喝了一口,隔天本來想帶去公司分享,

怎料被我家老妹帶錯便當了!飲恨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隔天起床發現,南瓜燈都萎縮了!

但別有另一種恐怖的感覺!1847113684.jpg  

MHM_1111101093510

關於南瓜燈傳說


傑克南瓜燈也就是南瓜燈,是從愛爾蘭開始。

傳說愛爾蘭有一個名叫 Stingy Jack 的男子

有一天邀請惡魔喝酒,因為喝完後沒錢付帳,

他就說服惡魔變成六便士來付酒錢,

可是Jack並沒有拿它來付錢,反而用一條銀紙把惡魔鎮住,讓它出不來。

後來惡魔答應Jack一整年都不嚇他,傑克才放魔鬼出來。

第二年的萬聖節惡魔又出現了,它又答應不會來騷擾Jack一年,

可是一年還沒過完,Jack就去世了。

死後,天堂不收他,因為他非常吝嗇;地獄也不留他,因為他戲弄惡魔。

無處可歸的他,最後只好不停的走著,並提著白蘿蔔,

裡面放著魔鬼給他的炭火來照亮路面,找一個地方來休息。

後來愛爾蘭人就用馬鈴薯或是大頭菜做成燈籠,

在1840年代隨著新移民來到美洲大陸,他們發現比白蘿蔔更好的材料,

那就是南瓜;因此現在所看到的傑克燈通常是南瓜做的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
南瓜燈 (jack-o'-lantern) 的名稱由來是源自『小氣傑克』的傳說

小氣傑克是個自私刻薄又愛惡作劇的酒鬼,他的家人、朋友、母親、甚至是撒旦全都上過 他的當。

有一次,他騙撒旦爬上蘋果樹。當撒旦爬上了樹,傑克趕緊在樹幹周圍 放滿十字架,撒旦便無法爬下樹。

小氣傑克要撒旦發誓死後不得帶走他的靈魂。

在撒旦同意之後,他才將十字架移走,讓撒旦爬下樹。
數年後,傑克掛了。因為他在世時又壞又吝嗇,天堂之門不肯讓他進入,於是他 只好到地獄去。

撒旦遵守諾言不讓他入地獄。

傑克無處可去,只好在天堂與地獄間遊蕩。他唯一的光芒便是他放進南瓜裡的小燭火。
萬聖節時,你可以看見家家戶戶將許多南瓜燈放在門前的台階或窗戶上。

切記小 氣傑克的教訓,所以和別人訂定合約時要謹慎小心,特別是和撒旦呦! 


1560109165.jpg.gif  以上是從網路上查得的,所以傳說都是因為這個小氣傑克所開始的故事。

最後祝大家萬聖節快樂歐!!1560120480.jpg.gif  


arrow
arrow

    林喜歡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